top of page

療癒小陽台

近日除了努力作果醬之外,忙著照顧三個快速長大的孩子,日夜埋首於廚房,累積的疲累感壓得非常喘不過氣。家庭主婦真的不比上班出差輕鬆。前些日子找機會整理主臥房外面的小陽台,說他小其實寬度很適合一個大人席地而坐,整個人平躺也行。

初步整理完成的第一天,排上乾淨的木板,種了一些簡單花草,再鋪上舒適的毛毯,點幾個蠟燭,手機打開apple music,把許久未使用的無印良品芳香精油燈也拿了出來。就像美好的大學時光,一個人在房間裡享受浪漫氣氛。

隔天晚上我把兩個孩子也找來,邀請他們在我的小陽台裡賞月。那天晚上孩子們臉上掛著微微笑容,但疑惑著為何今天媽媽沒有趕他們上床睡覺,反而是帶他們到一直被禁止玩耍的陽台閒聊聽音樂。

隔了幾週我翻找以前買的蔬菜種子,胡亂播種了好幾盆,每次做菜剩下的根莖也直接塞進土裡,目前反應最好的只有蔥和甜菜根,大約4~5天左右就可以回收的蔥花,幾次經驗告訴我,若澆水太多根部很快就會泡爛,所以大約高度15公分左右我就會拔起來入菜享用。

2號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去菜園視察他種下去的花有沒有再長出來幾朵,但其實他是把「花瓣」塞進土裡,要長出花來可能還要等上好幾個月吧?而且每次都把我的菜苗大把抓起,讓我氣到直接拔他耳朵,他大哭說我壞壞,我回他說:「你拔我的菜,我就拔你的耳朵!好痛對嗎?」「對!」「菜被你拔出來它痛到說不出話來!知道嗎?!」「知道~~嗚嗚嗚~~我的耳朵被你拔掉了~~!」

然後隔天就會再去拔我的花、我的菜。很!討!厭!有三隻小雞很難學會當綠手指。

Mom Anne.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Pinterest - Grey Circle
  • RSS - Grey Circle
Meet DJO & Mom Anne
DJO FAMILY

Hi! I'm Anne Cheng, and my husband Shuen-long Lin, we love arts, travel, and enjoy parenting with our 3 little boy Daniel, Jamie, and Owen. Shuen-long is an artist, most of his artworks are in Taiwan and Japan.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stories about our everyday liv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