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近的育兒筆記

上週老公從日本回來,育兒的感覺瞬間又開始變化。這令我想起幼時父親很早就離開身邊到大陸工作,家裡只有媽媽帶著我和姊姊,每次到了父親即將從對岸返台前夕,我們姐妹倆就開始緊張,開始要整理家裡每個角落、每張桌子,刷洗廁所浴室,清理冰箱剩菜,廚房陽台客廳臥室清潔,跟過年過節大掃除一樣,只差沒有打電話call清潔隊來收大型垃圾。這導致我姊現在都稱呼父親為長官,例如:長官要過生日,要去看電影嗎?Over。

雖然老公沒有讓我嚴重緊張到這種程度,但我還是在他回台前神經緊繃了一下,孩子們壓根兒不曉得媽媽到底為什麼這幾天情緒不穩定,因為生活裡需要耗神的成分又多了一點,我也不期待有誰能跟我分擔,只希望他們不要一直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就好,說什麼弟弟坐我的位子、哥哥沒有分享、弟弟又說屁股,這種鳥毛事情我根本不想聽啊!

今天白天終於可以出門辦點事,回家後想整理一下堆積整個週末的思緒,回顧了這幾週的照片和影片,覺得孩子成長的速度已經快到令我無法適應,根本記不得事情是怎沒發生的。什麼時候Daniel已經學會自己擦屁股了?!Jamie也不用包尿布了?Owen會站會坐會發脾氣了?!我竟然已經一週沒有拿棍子打屁股了?!我現在可以體諒婆婆,之前問她早年是怎麼照顧4個小孩,她卻老說想不起來,因為真的想不起來啊!!我上禮拜怎麼活的我都想不起來了!更何況是50年前的事情呢?!

說到這裡就會想要頒發一張獎牌給自己,是獎勵也是鼓勵。我想像著10年後的自己,還能不能有像現在對生命生活的承受力?會不會中途就舉白旗?或是比現在更加強大更加無敵呢?

I love them, but i love myself more and more and more.

xoxo. Mom Anne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Pinterest - Grey Circle
  • RSS - Grey Circle
Meet DJO & Mom Anne
DJO FAMILY

Hi! I'm Anne Cheng, and my husband Shuen-long Lin, we love arts, travel, and enjoy parenting with our 3 little boy Daniel, Jamie, and Owen. Shuen-long is an artist, most of his artworks are in Taiwan and Japan.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stories about our everyday liv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