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平常又不平常的每一天

很想念我的高中英文老師

記得高二的時候,我們班上的英文老師是個懷孕的媽媽,家中已經有一個小男孩,她每天大著肚子戴著口罩來上課,課堂上聽她說起家裡的大小事,我們是女生班,自然有更多的問題會想了解,例如懷孕會不會不舒服?結婚是什麼感覺?她說她老早就已經跟老公分房睡,因為他晚上會打呼,小孩子也自己睡一間,家裡三個人睡三個不同的房間,還有一個baby房到時候讓剛出生的寶寶睡。

出乎意料的,我現在竟然變成當時的她,而且還更多孩子。很想再繼續當時的話題,到底怎麼訓練孩子幫忙做家事呢?怎麼讓他們倒垃圾、洗碗、整理玩具、吸塵拖地呢?

理智線的崩裂

單親三寶媽的人生進入第二週時(不是第一次),某天晚上吃完晚餐我大爆走了一小時左右,當時正在用餐,我蹲在地上擦拭撿拾的他們掉下的食物殘渣,擦著擦著,竟然又從頭上掉了幾條麵,我立刻抹布扔了開始霹哩啪啦瘋狂罵人訓話,腦海裡浮現飯前翻看聯絡簿,老師(代課的)寫的幾行字:「靖平在學校表現很棒,但是生活自理能力需要再加強喔!」我那已極度緊繃無法動彈的理智線啪擦硬生生斷裂。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家事訓練集中營,擦好擦亮,洗好洗滿。

一開始用餐還蠻正常的,這特別愛挑菜的傢伙也自己甘願地掃盤中,然後過不久就開始被狂罵。

看他們吃得差不多了,就開始逼他們自己擦地板,第一次擦真的完全擦不乾淨啊!

這樣一來一回的擦地板洗抹布,地板當然是越擦越髒,越擦越油,越擦火氣越大,根本掀肚蚋拉,拉肚子的拉,沒見過技術這麼差的清潔工,還好有買洗碗機,不然全部碗盤壽命應該都不會超過半個月。

越火大的時候越想叫臭小鬼smile,然後就會出現很配合很詭異的「耶~!」看3號這樣從小觀摩兩個哥哥這樣,一下狼狽一下掀肚蚋拉的,會不會直接變後母?而且他是巨蟹男,如果沒有變暖男,會不會變成虎孤男?

擦完地板直接脫光去洗澡,因為油全部在身上,不在抹布上。上廁所這種照片還是要遮點一下,免得以後被兒子罵說都沒有幫他們打馬賽克。Btw現在已經不流行馬賽克了,好像法律規定改成A片都不用打馬賽克了對嗎?上次看了北歐國家的性教育影片,非常認同這項修法啊!哈哈哈!

最近也在思考到底還要跟他們這3個小雞雞一起洗澡到何時?淡水新家的浴室太小了,小雞雞一直長大會擠不進去。而且最近3號小雞雞的作息變成跟哥哥差不多,所以洗澡的時間也會打架,為了避免讓他一個人在雞籠子裡面哭太久,只好連他也一起抱進去一起洗,導致3隻小雞雞跟老母雞一起擠在迷你浴室裡面。好在小雞雞們洗完澡後都很容易入睡,不然理智線崩潰後根本無法再做其他的事,必須直接喝杯熱牛奶洗洗睡。

陽光看似光明卻毫無份量

隔天早上,我因為前一晚早睡而罕見的第一個醒來,走進書房看見窗外的晨光,應該透明潔淨的風景卻充滿一種無法言語的惆悵,或許因為我很清楚知道這片刻即逝,短暫的片刻可以為我帶來一點新鮮空氣,但無法洗滌前一晚奮戰後的灰燼,也無法替過去這一年增添任何光明。

陽光太簡單了,太輕薄了,與生活的份量根本無法相同衡量。對現在的我來說,能夠提供朝氣的,不是晨間陽光,是看到小雞雞終於——會!蓋!被!子!了!

蓋好蓋滿!說真的我就是在等這一刻啊!這一等就是實實在在的5年啊!人要花5年才能真正學會一件事,不是少林寺武當山鐵頭功,是蓋被子啊~!!感動完還是喊1.2號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準備上學。

順便跟餐桌上的彩虹一起喝咖啡。

講到這裡順便提一下他的衣服,有沒有注意到哪裡怪怪的?他整件衣服穿反了。因為我讓他們兩兄弟互相幫忙穿衣服,幾乎快訓練成功,所以為了鼓勵他們自己在時間內準備好一切,我不願意潑冷水,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著穿有什麼關係呢?This is fashion, baby🤘🏻🤘🏻🤘🏻

連他這微微睜開的眼神和下巴上的一滴奶也是Fashion!

okay時間一到手機一響,娃娃車來了!立馬送兩位小雞雞下樓say goodbye!然後就是我和3號的安安靜靜、甜蜜蜜幸福時光😌

每天都很珍惜這寶貴時光,因為8個小時後,娃娃車會再把吵吵鬧鬧二人組送回來。然後我就只好再把剛剛落落長才講完的事情,再全部重來一遍。

每天都很平常的在過,但一不小心就會過得很不平常。

雖然有狂笑,但也一定會有咆哮。對我來說,怎樣起肖都是happy days。很奇怪對吧?

xo Mom Anne.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Pinterest - Grey Circle
  • RSS - Grey Circle
Meet DJO & Mom Anne
DJO FAMILY

Hi! I'm Anne Cheng, and my husband Shuen-long Lin, we love arts, travel, and enjoy parenting with our 3 little boy Daniel, Jamie, and Owen. Shuen-long is an artist, most of his artworks are in Taiwan and Japan.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stories about our everyday liv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