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ome sweet never change

蘋果派一直是我的最愛。Apple Pie is always my favorite dessert for anytime and anyday.

人總難免會因為各種理由陷入低潮,心情沈重久久無法自拔。如果只是有點小難過,或許可以靠吃個爆米花、嗑個巧克力就輕鬆解套,恢復人前微笑,人後也開朗的goodmood。這種因為小挫折而產生的小憂鬱,不一定完全是負面的,有時若運氣不錯,還可以產生異常驚人的正向能量,甚至光芒萬丈到路人全被噴飛。

本人非所謂的好媽媽、好太太,只是一位普通的、一般的、去菜市場看到處都是的台灣小媽媽,只不過我一不小心生多了一點,沒有太少,沒有太多,沒有一次6胞胎10胞胎,小媽媽我只是連續生了3個有小雞雞的,算普通班等級。BUT在怎麼普通級的媽媽也有「極大量」心情不好,需要高熱量食物來補一補身體,對抗手腳冰冷與透心寒軀體的時刻。看清楚喔~我說的是極!大!量!

媽媽的煩惱何其多。只求熱量解憂愁。我的 Top 10 解憂愁私房清單裡,最讓大家知曉的就是阿特蘋果派了。根本不是什麼秘密。如果家裡有很多小孩,其中一個小孩把牛奶打翻? 明天烤蘋果派。另一個小孩把玩具扔進馬桶? 明天烤蘋果派。再換一個小孩把在我的電腦上用麥克筆亂畫一通?明天烤蘋果派。就是這樣,什麼煩惱千頭萬緒都可以交給蘋果派處理。幾年下來,我的體型從第一胎到第三胎,逐漸往古根漢美術館建築體發展。又寬又圓又多層。

上上禮拜的這一天,並沒有任何小孩做出任何奇怪的事情,只有可愛的妹將和美麗的Miyuki來我們家作客✌🏻

6年沒見,Miyuki完全沒有變,不愧是超強超厲害的日本媽媽,能夠在各方面把自己維持照顧的這麼好!孩子又禮貌又大方!老弟已經就讀國小一年級,佩服她的勇氣,嫁到台灣,一手包辦照料一大兩小的生活,支持著先生的工作。即便中文只會一點,也不會被生活各種壓力與挑戰擊敗或氣餒!👍🏻😌

其實早在一個禮拜前,我們就已經約好要喝早午茶。隔了幾年會重新聯繫上,也是因為我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Miyuki看了文章才發現我們住很近,連買菜的地方都一樣,於是相約在家附近的家樂福,等她送完孩子上學,我們再來喝杯咖啡,聊聊近幾年來的心得,少不了的mothers talk。聊到一半,我突然想起1號2號學校明天要辦活動,答應了老師我會做蘋果派給他們帶去!所以我們立馬灌完咖啡,抓了幾樣生活補給用品和蘋果派的材料,就趕回我家開工製作囉!

製作蘋果派需要花很多時間在製作內餡和派皮,我的食譜需要把蘋果煮一煮調調味,所以請Miyuki幫忙削了全部的蘋果!頗為辛苦~!這次烤派有多一些額外的麵團,索性讓妹將和Miyuki一起動手玩,可以製作一點小餅乾。

啊!天啊~現在才想起來餅乾還沒拿出來吃誒......壞掉了吧?!殘念啊😭

6年前剛開始賣蘋果派的時候和現在最大的差別就在肩線啊!體型真是慘不忍睹誒😵 照片真是殘忍,太真實了。

看看當時還在研究口感與調味時的成品,10寸超海量,餡料多到看了就飽了。但還是無法抗拒派皮的酥脆語濃濃奶油香氣,又特別喜歡蘭姆酒的大人風格,加上少不了的肉桂提味,難怪當時吃了我的阿特派的美國人超驚嚇,一直問我怎麼可能?!他說:「我竟然在60幾歲的時候,在國外吃到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怎麼可能?!」

畫了一隻兔子沒過多久,肚子裡就懷了1號這隻兔崽子😅

還不小心上了壹週刊,還好不是什麼驚悚的社會事件。當時在工作室裡的溫馨氣氛,到現在記憶依然清晰,屋子裡常聽到壁虎的叫聲,身後窗戶常常會有可愛的尖蚪老闆姐妹花探出頭來,一邊喝荔枝啤酒一邊討論著下一週應該要製作幾個派,誰要過生日了能不能做特別的蛋糕來慶生......。

不曉得現在尖蚪的菜單上還有沒有阿特的蘋果派?不曉得心窩工作室裡的角落是否還傳來壁虎的聲音呢?

雖然這麼多年過去,好多事情變化太大,小寶寶都上小學了,但有幾件事情卻從未改變:尖蚪依然在,Miyuki依然美麗、流露著仙氣,蘋果派依然美味,蘋果雪花也依舊紛飛。

光是這樣,也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令人心滿意足。

best wishes...

xo Anne.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Pinterest - Grey Circle
  • RSS - Grey Circle
Meet DJO & Mom Anne
DJO FAMILY

Hi! I'm Anne Cheng, and my husband Shuen-long Lin, we love arts, travel, and enjoy parenting with our 3 little boy Daniel, Jamie, and Owen. Shuen-long is an artist, most of his artworks are in Taiwan and Japan.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stories about our everyday liv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