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m need friends


上週末最棒的事情就是和多年未見面的大學同學聚餐!週日晚間約在西門町意舍用餐,在下午享受了媽媽獨自一人美容沙龍的快樂2小時後,頂上輕盈又舒暢,快步踏進意舍餐廳,就立馬看到遠從荷蘭回國的柚子正在夾菜!熱情的大大擁抱後,找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友人們,三張合併的大桌子已經被歡笑聲圍繞。

看到太久沒有碰面的朋友真的會一時語塞,想講的、想問的、想消遣調侃的、想道歉的、想合照、想回憶過往的,太多太多了!唯一一點覺得共通,就是每個人真的都成長好多,神情裡都多了很多平淡與穩重,我猜想,是一方面認識自己更多,另一方面是這10年內的人事物給了很多感觸,看開了看淡了,有時失去一些但會更珍惜另一些。

雖然我們都讀中原景觀,但目前還在景觀專業裡的並不多,有人在國外讀書工作、有人在做室內,有人在社造、有人在家孝順父母(或是給父母孝順)、有人每天跟孩子們大鬧美術教室、有人正在等待下一個寶貝誕生、有人還在猶豫要不要結婚生小孩。

其實在聚餐前我特別告訴自己,不要講太多話,不要打岔,我想要聽大家的故事,我想要聽大家說話,我想要了解大家的近況,我想要聽大家這幾年來的感想,但還是一直不小心就會講到在家裡相夫教子的話題。其實要結婚不結婚沒什麼大不了的,自己想過什麼樣子日子別人並無權力干涉,我自己過了30歲,也才慢慢覺得好像有點看清楚自己未來20年想過什麼樣的日子,而且還在不停地修正調整。

生了三個孩子,覺得最難的是接受自己已經走上的路,接受每天必須要負的責任,每天無法偷懶無法省略的每一件家務大小事。認命的去做,認真的去做。當然我還是常常會在奇怪的時候,突然問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怎麼會洗著被大便弄髒的衣褲?怎麼會在這個陽台曬著100雙洗不完的襪子呢?

2年前,每次想到這些問題,會不自主的就掉進憂鬱的坑,久久爬不回來。這些日子慢慢地調整,比較不會再去多想,常提醒自己,看下一分鐘,想下一秒鐘,別浪費力氣浪費情緒浪費在已經無法改變的過去,連遺憾都不要給。才能坦然地迎接很快就會到來的下一個挑戰。

非常非常的開心參加了這次聚餐,多虧柚子回國又積極邀約:) thank you everyone! Hope you will have another wonderful year in 2017! Love you! Wish you the VERY BEST!!!!!!

xoxo. Mom Anne.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Pinterest - Grey Circle
  • RSS - Grey Circle
Meet DJO & Mom Anne
DJO FAMILY

Hi! I'm Anne Cheng, and my husband Shuen-long Lin, we love arts, travel, and enjoy parenting with our 3 little boy Daniel, Jamie, and Owen. Shuen-long is an artist, most of his artworks are in Taiwan and Japan.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stories about our everyday liv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