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ocolate Chip Cookies

here comes the new video!!!

讓我來試試用英文撰寫:

Before 3 kids, I was a baker in my Art Pie Store, making my favorite apple pies. During the pass 6 years, I keep trying baking , but it's too tired to bake while raising babies. Recently the kids aways asking about having some dessert or cookies when they came bake from school, so I love preparing a lot of desserts for them. Usually, I'll try to find cookies made with organic healthy ingredients, but after all, it's too expensive and makeing too many trash after enjoying to sweets. So, sometimes I baked cake or cookies for my 3 little man.

呃,極限了,換中文。不然又要被我媽唸說英文真好。好的全部都錯。

咳咳(清喉嚨),在我還沒生小孩,還沒在家相夫教子之前,我正剛開始經營自己的【阿特派】蘋果派生意。過去的六年期間,我對於烘培的熱情一直沒有減少過,但是因為照顧孩子,從1個變成3個,真的耗盡了不少體力,所以平日烘培的次數及頻率減少真的非常非常多。

最近孩子們長大了,Daniel & Jamie常常會問我:「媽媽~我可以吃餅乾嗎?」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特別是在他們從幼稚園放學回家的時候,因為下午4點兩隻臭小鬼回到家,一定會先被我打發去洗澡,立刻把身上的髒衣服通通換掉(潔癖媽媽),洗個泡泡浴熱水澡之後,再乾乾淨淨回到他們房間玩玩具,或是在客廳跟小弟弟Owen互動,我希望盡量避免讓他們把幼稚園的病菌通通帶回家,然後陷入一傳十,十傳百的無限生病輪迴之中。

所以等他們洗完澡、穿好衣服、再玩一輪他們心愛的玩具,這樣時間差不多會是5點半,此時我才正要準備煮晚餐,除非中午的時候煮了很多,晚餐可以偷懶簡單處理,不然這個時候臭小鬼都會非常非常的飢餓,餓到會很容易吵架,或是打完假躺在地是大哭尖叫,或是跑廚房貼在我旁邊説:「媽媽我肚子好餓~可以吃餅乾嘛?可以吃糖果嗎?」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所以我開始會固定準備一些餅乾點心在我的櫥櫃裡,當然放在他們自己拿不到的地方,先補充他們的血糖指數,讓他們能夠有平穩的情緒等我慢慢的煮好晚餐。

以前我會在大賣場超市裡找一些添加物不那麼多的餅乾,but通常拿起包裝袋轉到後方尋找那一串小字(我是說真的小到不行的小字,他就是不要讓你看清楚),列出來落落長的名單裡,我看得懂的化學名詞根本沒幾個,嚇人的添加物多得驚人,有時甚至40根手指頭都數不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X客洋芋片,不相信的話下次去7-11看一下,保證立刻放回架子上。我都不敢去做健康檢查,因為我年輕的時候實在吃太多太多太多了。幾乎每天一包。真好吃啊~😂

經驗累積的結果,如果受不了落落長的化學名詞,只能往有機生機的區域走去,大概還能找到4~5樣產品,符合那些不想給小孩吃太多化學添加物的媽媽們的需求。但是,說老實話,這些比較養生的產品,通常不會太好吃,小孩子大概吃一遍,下次問他們要不要吃的時候,他們看一眼就會撇過頭去,完全不給你面子。(小孩子就不知道面子是什麼東西的生物)

所以為了符合健康的需求,又不想讓所以的卡路里跟澱粉油脂最後都落到媽媽的身上,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做!這些騙小孩、哄老公的餅乾蛋糕甜點清單,我非常願意跟大家分享。今天先介紹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碎片餅乾。

上週跟兩個臭小鬼一起製作了chacolate chip cookies,當天就吃了一半,隔天中午就完全被消滅。好吃到根本來不及形容,也來不及拍美美的照片,不趕快搶就沒了這樣。食譜非常的簡單,很推薦各位想要慰勞自己受傷的心靈的時候享用😋

The recipe :

140g 黑巧克力 切塊

130g 奶油 切塊

100g 糖

100g 紅糖

1顆 蛋

1ts 香草精

180g 低筋麵粉

1/2 ts 小蘇打

1/2 ts 泡打粉

1p 鹽

ts=茶匙 p=小撮

how to bake:

全部的材料一起攪拌和勻,麵團會非常黏手,所以用兩隻湯匙幫助整形成每個大約核桃大小的球,放在烤盤或烘培紙上,間隔5公分,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以180度烤12~15分鐘,直到餅乾呈現金黃色澤。餅乾烤好後需要冷卻,立刻享用,或是保存在放了乾燥包的保鮮盒。大約可以放置2~3天,但我保證不可能存在這麼久。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Pinterest - Grey Circle
  • RSS - Grey Circle
Meet DJO & Mom Anne
DJO FAMILY

Hi! I'm Anne Cheng, and my husband Shuen-long Lin, we love arts, travel, and enjoy parenting with our 3 little boy Daniel, Jamie, and Owen. Shuen-long is an artist, most of his artworks are in Taiwan and Japan.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stories about our everyday liv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