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變動中的改變

今天來說說我們夫妻。

終於知道為什麼年紀大的婦女一定帶口紅。

我覺得以現在的醫療進步程度,人生差不多也就活個85~90年,已經很了不起了。排除那種住在日本小島上的悠閒農居生活可以活到110,或是海中油井工作的驚險只活到35,飛來橫禍走在斑馬線被酒駕撞倒才18,躺在草地上被雷劈到可能10歲,如果都沒有這種例外,如果好好正常的吃喝拉撒每一天,挺過各種喜怒哀樂後在85歲壽終正寢,幸運的話應該可以在自己的床鋪上長眠。

為什麼會想到這些呢?老實說,我今年剛滿30,身邊有2個上幼稚園的臭小鬼,1個還在地上爬還在長牙,生孩子前在職場上工作經驗也不過2年多,沒多久就結婚生子,想說再過兩年就可以重返職場,或許創業開店,實現我的阿特派夢想。但是,我的人生合夥人已經快60歲了,我們根本走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就是俗稱的老少配、老牛吃嫩草,或老師與嫩妻。

剛交往了時候夠漂亮了吧?後來就越來越黯淡。變成擔擔麵。

優點有沒有?

當然有。感覺很靠得住,天塌下來(不會真的塌)他扛著,很多時候覺得自己不用擔心太多,因為對方很有經驗。多活我30年,經驗值應該夠高了吧?所以他告訴我應該怎麼做的時候,我會覺得,他一定考慮很多了,一定很周到。連買東西的時候,也都不假思索的就買下去,假如他沒有反對的話。但也只是一開始,後來進入結婚生子的狀態,慢慢開始發現,原來一場誤會啊~!原來只是我自己感覺良好啊~!所以我後來就從毫無經驗,變成開始接手家庭理財一職。壓力來了。

缺點有沒有?

有。討論起事情,或是決定什麼生活上工作上的重要決定,思考模式與選擇差異真!的!很!大!不是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是德州這麼大!宇宙這麼大!剛剛開始約會的時候,多浪漫~到海邊~騎重型機車~看電影~喝咖啡~,帥得不得了,根本007詹姆士龐德,眼神根本終極警探布魯斯威力。

詹姆士胖的
布魯斯滷蛋

他都笑一笑,感覺很飛上天,然後說我眼睛瞎了。

後來發現,真的瞎了,瞎到後腦勺了。其實是007詹姆士胖的,終極布魯斯滷蛋。

從懷第一胎開始,這6年過程實在艱辛困苦,內在(感情)與肉體(帶小孩)的艱辛困苦。變化之大,6年前的自己絕對不會相信幾年過去,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的人。我發誓,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人。走在路上絕對會說:「噗,那個媽媽也生太多了吧?!神經病嗎?噢天啊~我才不要變成他那樣,根本沒梳頭髮,衣服穿反了耶!好狼狽喔.....」

但現在的我,不會這樣說自己。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天塌下來(真的常常塌下來),我知道我自己會扛著,當然他也會扛著,但大多數我得先扛一下。我的內心感到堅實無比。就算肉體一樣承受著每日因勞動產生的各種後遺症。而且我知道,比我辛苦的人,還多著呢。

現在的日子,過完一天算一天。比較不會一直規劃每個月每一年。即使嚴重的吵架,大概3天也就忘光,根本沒力氣去想,去怨恨。我常常跟他說,等我60歲的時候,你應該往生了。他就會說,等你60歲的時候,孩子們也都30了,家裡一樣會像現在這麼熱鬧,不用擔心。

看著孩子這麼小,真的會捨不得,因為知道等30年後,他們一樣會有各種不同的艱困,一樣要準備能隨時扛起從沒想像會塌下來的天空。媽媽我到時候不知道還能不能幫忙扶一下?希望可以。

xx Mom Anne.

  • Facebook - Grey Circle
  • Instagram - Grey Circle
  • YouTube - Grey Circle
  • Pinterest - Grey Circle
  • RSS - Grey Circle
Meet DJO & Mom Anne
DJO FAMILY

Hi! I'm Anne Cheng, and my husband Shuen-long Lin, we love arts, travel, and enjoy parenting with our 3 little boy Daniel, Jamie, and Owen. Shuen-long is an artist, most of his artworks are in Taiwan and Japan.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stories about our everyday liv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